close

最近這兩年,我又開始養起了魚。養魚對我來說,有著與兒時記憶深刻的連結。

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魚缸,應該是我小學三or四年級的時候吧。記得有次月考進了班上前三名吧!當時和爸媽說我想養魚,於是有了第一個魚缸。

依稀記得那是一個三呎的金魚缸,用矽沙(又好像是珊瑚沙)+上部過濾,沒有種水草(只有假的水山和假草),有打氣(應該是有打氣機吧)。

那時候,什麼也不懂,魚缸要如何的管理,但每天看著魚游啊游地,真的是蠻開心的。當然什麼都不懂的情形之下,魚兒自然就一隻一隻游上了天

(下圖是我目前擁有的1.5呎魚缸,和小時候的相比,算是小巫見大巫了。)

魚樂  

這兩年會開始養魚,其實也是個意外。先是阿寬那給了三對無品系的孔雀魚,之後又到水源地捉了幾隻石礗魚,接著陸陸續續養了日光燈、白雲山、黑燈管、三角燈、女王燈、藍霓虹燈、露比燈、紅肚鉛筆魚、小型紅鉛筆、三線鉛筆魚、紫艷鉛筆魚、火焰鉛筆魚、小精靈、小鬍子異型、大帆天使魚、白玉飛狐、荷蘭鳳凰、黃金圓球荷蘭鳳凰、寶藍霓虹荷蘭鳳凰、寶藍霓虹圓球鳳凰、秘魯酋長短鯛、阿卡西短鯛、鳳尾短鯛、半月鬥魚、巧克力娃娃、火焰變色龍、巨型紅點變色龍、人工豹紋七彩和野生綠彩神仙魚,也養過了一些螺和蝦。這樣一算也算是養了不少魚了,當然被沖到馬桶裡的也不少RIP...

相信自己是愛養魚的,也是愛魚的。但有時候想想,由於自己的無知,也害了不少的魚兒失去了生命。出於尊重生命,於是我希望自己能多了解這些美麗的身影,多充實這方面的知識。畢竟每每端坐在魚缸前,總是能帶給我寧靜的幸福。後續,我會開始記錄有關於養魚和種水草的點點滴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