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問我”養魚很容易嗎?”,我想我會這樣回答”養魚很容易也很難”。

我自己目前有九個魚缸+1個蝦缸同時在run(不是系統缸,每一缸都是獨立的),目前每一缸的活體都養得好好的(大部份都超過一年以上的),但偶而還是會有一、兩隻突然就掛給你看

當然,我不可能會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照顧每一缸,所以我弄了幾個懶人缸。以懶人缸的方式來養魚,我會說真的蠻容易的。有多容易呢?我在陽台養了一缸孔雀魚、一缸白雲山,每天餵一次,只補水不換水。這兩缸的水量大約是10公升,沒照明也沒加溫棒,只用水妖精打氣,就這樣,至今兩次冬天寒流來了,也都挺過去了。孔雀魚還給他生生不息,目前已經不知道是第幾代了。所以,你說養魚很難嗎?這樣看來一點也不難吧!

孔雀魚_01.JPG

ps. 後來養在陽台的孔雀魚,沒什麼在照顧,現在已經是第N代了(由於近親繁演的結果,子代很明顯的已經出現弱化的現象,Body愈來愈小)。 

Tips:最簡單的魚缸

   裸缸+水妖精(打氣機) or 裸缸+外掛(過濾器) 選擇體質較強健的魚種(推薦孔雀魚、鬥魚和白雲山),這樣就可以享受養魚的樂趣。

但我也會說養魚很難,是因為我遇到過一些難養的魚,只要一點變動,立馬死給你看。例如”紫豔鉛筆魚”和”火焰鉛筆魚”還有"圓球荷蘭鳳凰"。

IMG_8525.JPG  

ps.我的紫豔鉛筆魚(公),活最長的也只養了一個月。就是浮在水面上或躲在角落,餵什麼也不吃,隔天就掛了,RIP。

IMG_8523.JPG  

ps.火焰鉛筆魚,這隻更慘了,對水後入水就明顯的不對勁。沒幾天就掛了。RIP。

IMG_8312.JPG  

ps.真的粉可愛的黃金圓球荷蘭鳳凰。最長的大概養了六個月,後來也是突然就掛了,RIP。但我養的荷蘭鳳凰卻可以養到下蛋,有一批還用人工的方式帶到大。有人說,這是因為圓球鳳凰是不斷地經過人工改良的結果,加上現在都是在魚場養大的,本身的抵抗力、免疫力都弱了,所以很容易就生病。一想到這些魚的悲慘經歷,現在已經不再養這種短鯛了。

以上這些魚,都有和其它魚混養,但其它的魚都活得好好的,就是這些魚,怎麼養都養不活。哎!

所以,你問我養魚很容易還是很難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