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買的Neostylis lou sneary,這並不是原生蘭而是交配的品種。中文名稱是新喙蕊蘭。

這是開花時的盛況,不僅花型特別,而且有強烈的香氣,只要稍微靠近就可以聞得到。

科別
(Family name)

蘭科(Orchidaceae)

學名
Scientific name

Neostylis Lou Sneary (Neof. falcata x Rhy. coelestis) 1970年登錄

花色
(Flower colors)

白色(White)

葉色
(Foliage colors)

濃綠

開花期

六月 , 七月 , 八月

陽光照射

喜歡充足陽光,但是要避免春、夏季艷陽照射。

需水量

在生長期間保持微濕,可以等種植材料稍微的乾燥再澆水。

耐寒度

耐寒性弱,必須溫度在10以上。

葉水

可直接澆水


  既然是交配種,我們就先來看看父母是誰吧!父系是Neof. falcata,也就是日本風蘭。母系是Phy. coelestis,也就是喙蕊蘭(狐狸尾蘭)。這也是Neostylis的由來(Neostylis=Neof.+Phynchostylis)。
  基本上,Neostylis Lou Sneary保留了父母的特點,長長的尾巴(有一名稱叫距),可以看出是來自日本風蘭,另外就是濃濃地香味。

看得到那長長的距嗎?

  目前我也是用掛盆懸掛在陽台,光線是蠻強的,但不太會直射到。介質目前只是用少量的蛇木和石頭而已,每天澆一次水。最近的花已經謝了,看來得等到明年夏天才能再聞到那另人印象深刻的香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